首页
> 卫生政策研究 > 行业资讯

嘉兴经开核酸小屋实现“再就业”

发布时间: 2023- 03- 16 08: 59浏览次数:

嘉兴经开核酸小屋实现“再就业”

2023-03-16 中国网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分布在经开区各处的核酸小屋纷纷“下岗”,成了闲置的社会资源。如何科学规划、合理利用,让核酸小屋“物尽其用”?

记者在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长纤塘公园看到,这里原先的核酸小屋被改造成了食药安全科普小屋,现场开展了知识问答游园活动,让居民在娱乐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装饰一新的食药科普小屋放置了与食品相关的常见病知识手册和书籍,布置了膳食金字塔等知识宣传用品和过期药品回收箱。塘汇街道食药安办工作人员王奕颖说:“平时大家有一些过期的药物不知道要扔在哪里,在小屋里设置回收箱,我们会派人定时处理销毁。”辖区居民沈阿姨在了解了科普小屋的功能后表示,平时都会来公园散步锻炼,科普小屋设置在这里很方便。

此外,科普小屋里还放了一个投诉箱,居民对食品安全方面有什么需要咨询解答投诉的都可以反映,有关部门会及时跟进处理。塘汇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谢超对记者说:“街道永政路和长江塘路上餐饮店比较集中,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问题比较关注。我们把核酸小屋改造成食药安全科普小屋,继续为居民提供服务。”

除了变身科普小屋,塘汇街道融汇工业社区门口的核酸小屋则被改造成了就业小屋。

该点位地处塘汇工业园一期,其中小微企业多,用工招聘多,附近小区多,同时又背靠街道融汇工业社区门口,依靠五星级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能更好地开展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就业小屋已发布用工信息5期,参与企业54家,发布岗位1100个左右,职工完成就业应聘上岗达到101人次。

据介绍,接下来塘汇街道6个核酸小屋都将改造为就业小屋、食药安全科普小屋、便民小屋、卫生健康小屋,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特色化服务。

同样,在长水街道,联星社区核酸小屋被搬进了石雪幼儿园。老师和同学一起动手在小屋外立面画上了好看的风景和人物,原本简单、严肃的小屋立马变得生动活泼起来。经过一周改造,核酸小屋变身成了孩子们的实践乐园。

为了让小朋友有沉浸式的体验,老师规定实践乐园每三周更换一次主题,主题由小朋友自己决定。经过孩子们激烈讨论,第一期的小屋主题为“奶茶铺”和“小诊所”。

“大家快来买我的奶茶,我做的奶茶最好喝了。”“你先坐着不要动,我来给你检查身体。”……孩子们在小屋里扮演着各式各样的角色,有烹饪师、收银员、顾客,还有医生和病人,玩得不亦乐乎。

“小朋友特别喜欢这个小屋,每天想出各种花样在小屋里面玩耍。通过在小屋内的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性思维,同时也能提升孩子们的沟通协作能力,体验集体生活带来的无穷乐趣。”石雪幼儿园老师陈艳对小屋改造效果十分认可。

来源:中国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