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政策研究 > 行业资讯

中医药领域唯一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落户江西

发布时间: 2022- 07- 20 09: 24浏览次数:

中医药领域唯一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落户江西赣江新区

中新社南昌719日电 (记者 刘占昆)记者19日从江西赣江新区官方获悉,国家中药先进制造与现代中药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中药产业创新中心)日前成功获批,并将落户江西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据介绍,这是中国第九个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同时也是中医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

据介绍,国家中药产业创新中心由赣江新区管委会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建的赣江中药创新中心牵头,联合中国多家中医药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等共同组建,主要围绕现代中药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中药先进制造核心技术攻关、中药关键技术装备研制和中药质量标准体系的构建,带动产业制造技术和装备升级,为产品工艺升级和质量标准提升提供颠覆性的技术,推进中药现代化产业化、探索产学研一体化新机制。

“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将为国家中药产业创新中心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赣江中药创新中心技术副总师、工程管理部部长丰加涛表示,国家中药产业创新中心拟通过5年时间,攻克系列关键核心技术,研制相关设备和分离材料,支撑200-300种精制配方颗粒、100个经典名方制剂和中药大健康产品的开发,3-5种中药新药进入临床研究。

丰加涛说,国家中药产业创新中心还将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核心技术应用产出的产品产值30亿元人民币以上,孵化高科技企业20家以上,争取培育1-2家企业实现A股上市;成为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中药产业新生态,带动中药产业产值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打造成“航母式”中药产业创新平台,全面引领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