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政策研究 > 行业资讯

宁波启动新一轮医患友好度建设

发布时间: 2022- 07- 18 09: 47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郑纯胜 张昊 特约记者 陈琼)“医院借助患者真实反馈的数据开展就医流程再造,大到候诊大厅和停车场的整体重新建造,小到导医台的摆放位置,都体现医患友好理念。”7月8日,浙江省宁波市卫生健康委与健康报社签署合作协议,在全市区域内的所有重点医院启动新一轮医患友好度建设。

2018年9月,原宁波市卫生计生委、健康报社、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在宁波市启动了医患友好度建设项目。2020年8月,项目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市所有县域医共体和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的牵头医院。经过两轮的医患友好度项目合作,宁波市各级医院持续改进质量、优化流程,改善了服务品质,提升了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和员工的价值认同度。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冠斌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显示,宁波市各级医院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宁波将继续将市级区域内的所有重点医院纳入医患友好度整体建设体系,通过患者满意度和职工满意度的定期监测分析,指导医院从就医环境、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文化建设、员工薪酬、职业发展等方面持续优化改进。

据悉,医患友好度建设项目由健康报社在2014年6月启动,项目的核心理念是以患者端的反馈为契机,借助互联网工具,系统地帮助医院提升管理质量,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医患关系。2018年4月,健康报社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患者满意度调查的考核工具与医患友好度建设的解决方案工具有机结合。

来源:健康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