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政策研究 > 行业资讯

国家医疗队开启巡回医疗

发布时间: 2022- 07- 15 09: 18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杨金伟)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为持续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国家卫生健康委以少数民族聚居县、陆路边境县等医疗服务能力薄弱地区为重点,组织国家医疗队赴相关地区开展巡回医疗工作。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17家医院需于6—10月派出国家医疗队。医疗队工作时间不少于3周,其中在县域开展工作的时间不少于2周。

《通知》明确,巡回医疗队的重点工作包括:在受援省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确定的地市、县、乡开展疾病诊疗、健康宣教等巡回医疗工作;根据受援地区医疗机构实际发展情况和辖区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从加强临床专科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医务人员技术水平、提高医院管理水平等方面重点对地市级医院和县医院进行指导,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通过集中授课、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形式对受援地区医务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受援地区医务人员疾病规范化诊疗意识和临床技术水平;加强远程医疗协作网建设,促进医疗资源上下贯通。

《通知》要求,承担任务的医院要做好国家医疗队组建工作,选派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有一定管理能力、身体健康的医务人员。每支国家医疗队队员不少于5人,以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为主,适当配备管理人员。受援省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与承担任务的医院协商确定巡回地区,根据巡回地区医疗机构实际需求,商定巡回医疗具体工作方案和时间。

来源:健康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