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政策研究 > 行业资讯

1分钟就可派出救护车 记者探访重庆市120指挥调度中心

发布时间: 2022- 06- 08 09: 36浏览次数:

6月7日,记者走进重庆市120指挥调度中心,了解120急救电话背后的救护车调度流程。

在调度中心中间一块硕大的液晶屏幕清晰完整地显示着重庆市救护车调度情况。

每个调度员面前有3块电脑显示屏,一块是电子地图,另一块是120接警调度系统,第三块是渝视救视频120接警系统。

重庆120指挥调度中心调度员、主治医师罗茜芳正在接听一起车祸报警电话,她一边与报警人沟通,一边录入相关信息。电脑屏幕上的重庆市地图,从模糊到清晰,直到精确到报警人所在的街道、小区。罗茜芳派出了一辆距离报警人最近的救护车。

记者看到,从调度员接听电话到派出救护车,用时不到1分钟。在系统上派出救护车后,罗茜芳又拨打了救护车上的医生电话进一步确认。这时在罗茜芳的120调度系统上也出现了该救护车的行驶轨迹。

罗茜芳告诉记者,市民在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只需要告知调度员,其所在位置、患者病状、性别、年龄等相关信息,即可派出救护车。按照重庆市120要求,调度员在接到报警电话后2分钟内了解现场情况,并在第一时间派出救护车。目前,调度员在一般情况下,1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派车任务。(记者 贾楠)

来源:中新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