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政策研究 > 行业资讯

国家医保局:医疗费用跨省结算实现“县县通”

发布时间: 2022- 06- 28 08: 52浏览次数:

国家医保局信息显示——医疗费用跨省结算实现“县县通”

本报讯(首席记者 叶龙杰)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的《全国医疗保障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四十八期)》显示,20225月,在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统筹地区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国实现每个县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直接报销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

去年完成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流动人口为37582万人,其中跨省流动人口为12484万人。去年4月,国家医保局、财政部联合印发的文件明确,2022年年底前,每个县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提供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根据国家医保局公布的信息,这一目标已经提前实现。

据了解,截至20225月底,全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已联网定点医疗机构6.27万家、定点零售药店14.66万家。20221月至5月,全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867.59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21.20亿元,基金支付12.67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59.8%

来源:健康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