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动态 > 图片新闻

[岗位大练兵] 我中心员工参加2022年全国医学查新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 05- 05 15: 38浏览次数:

2022年1月5-6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科技查新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2022年全国首期医学查新员培训班(线上)。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医院、科研院所、高校及其他相关单位的150余名学员报名参会,我中心派出邱戌旦主任、胡天天和张嬿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河北省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查新室主任翟俊霞研究员从理论与实践角度,对国内外查新历史沿革及其科技评价,查新员素质要求与查新质量影响因素,大数据环境下的业务创新和信息分析思维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河北省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在科技查新流程和查新质量控制方面的先进做法。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袁芳博士开展了“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利检索及专利分析”的相关培训,内容涉及专利基础知识,常用的专利信息服务平台、专利检索方法与分析方法,生物医药领域专利的技术分析、技术识别、技术预判及价值评估案例等。


通过此次培训,我中心参加培训的三位老师系统掌握了科技查新的基本理论与操作技能,并顺利通过了培训班的结业考试,获得了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颁发的“全国医学查新员培训结业证书”(12学时)。此外,通过与全国查新人员的交流,不仅提升了我中心科技查新人员的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而且为进一步规范与完善我中心查新工作的流程和质量提供了知识支持,为日后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