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动态 > 图片新闻

[指南解读] 关注艾滋病的“防”与“治”,《中国艾滋病诊疗指南(2021版)》解读

发布时间: 2022- 05- 11 14: 23浏览次数:

         《中国艾滋病诊疗指南(2021年版)》是基于我国临床实践和中国人群相关研究数据,并结合国际最新研究成果,在前四版的基础上更新修订而成。本版指南在机会性感染的防治、抗反转录病毒治疗的启动和随访、暴露后预防、暴露前预防、预防HIV母婴传播、HIV感染全程管理等方面做了较大更新。新版指南特别提出,对于感染HIV的高风险人群,在知情同意及高依从性前提下提供抗病毒药物以进行相应的暴露前预防和暴露后预防,提示药物干预措施应成为HIV综合预防的重要措施。在实践中,应综合应用各种预防干预措施来取得HIV预防效应的最大化。

  中心《国际流行病学传染病学杂志》编辑部特别邀请北京协和医院的李太生教授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沈银忠教授对本次指南更新的主要内容和临床意义进行要点解读。

       原文下载: http://gl.hmc.edu.cn/upload/files/202202002.pdf

      引用格式:沈银忠, 李太生. 《中国艾滋病诊疗指南(2021年版)》解读 [J] . 国际流行病学传染病学杂志, 2022, 49(2) : 81-85. DOI: 10.3760/cma.j.cn331340-20220320-0006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