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动态 > 新闻公告

[学习时刻]向未来,再长征,为早日建成应用型医科大学贡献力量——机关第七党支部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

发布时间: 2022- 11- 08 11: 02浏览次数:

      从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到10月22日胜利闭幕,机关第七党支部精心部署,通过观看开幕式,线上学习、分享学习感悟,线下专题学习和座谈等多种形式持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上午,机关第七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卫生健康和教育现代化先行”专题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虞颖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围绕“未来怎么干?看懂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二十大报告金句”“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科教兴国战略的专家解读”等多个主题开展了视频学习和心得座谈。

      通过系列的学习,党员们都无比深刻地体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领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我们更应该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员们认为当前的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思想基础,立足岗位,坚持边学、边思、边悟、边落实,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二是要在教育教学中全面融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健康中国战略思想,努力培养恪守医德、精研医术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教育先行是社会发展,也是教育自身发展的必然需要,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像金字塔一样,全面稳固地托举高精尖事业的发展,进而维护祖国的强盛和稳定。通过今天的集中学习,机关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和领悟。时间前行不舍昼夜,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铭记着光荣与梦想。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鼓干劲、促奋进的励志,又是强化忧、患意识的告诫。向未来,再长征!我们也理应顺势而上,为早日把杭医建成应用型医科大学努力拼搏,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事业添砖加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